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河北安平向群众征集微心愿建“民生台账”

2021-07-26 09:51: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焦磊)日前,记者在河北省衡水市举行的“学史力行、为民解忧——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安平县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安平县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已开展困难群众帮扶、为企业解决难题、民生工程督办等多项工作,并通过实地走访、集体座谈等方式,面向人民群众征集微心愿。他们在县融媒体中心开设“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每日跟进重点项目进展,目前已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700多个。

他们对确定的每项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建立台账,从细从严逐一落实,将一桩桩、一件件民生工程,汇聚成看得见、摸得着的2021年“惠民大礼包”。其中,实施智慧城管平台建设,研发了5个智慧管理系统,其中3项系统已经投入使用,两项系统正在进行投入前测试;“12319案件登记系统”,受理电话举报案件166件;“市民随手拍系统”,已受理公众举报案件59件;“渣土商砼车通行管理系统”线上注册公司26家,注册车辆105辆,申请线路120次;“广告牌匾备案管理系统”和“门牌申办系统”正在试运行。

另外,投资2.3亿元实施南水北调水厂二期和农村水源置换工程,包括净水厂二期工程、净水厂至6个乡镇水厂主管网及村管网工程和7个乡镇水厂改造工程,让全县广大农村群众吃上放心长江水。实施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对28条道路进行雨污分流改造,新建雨水泵站6座,建造桥梁3座,从源头上解决雨污混排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实施农村污水治理工程,建设4座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投资2800万元,对隆盛小区、恒鑫小区等14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提升,包括拆除小区违建、线路规整等项目改造。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