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河北衡水建立“三位一体”防汛责任体系

2021-07-26 09:51: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焦磊 通讯员李国涛)入汛以来,河北省衡水市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不断完善各类预案,做好人员物资保障,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

该市修订了防汛抗旱应急预案、主要行洪河道洪水调度方案等方案,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职责,落实主要行洪河道、蓄滞洪区和城市防洪等重点防洪工程行政首长防汛责任制,实施党政领导、部门领导、技术人员“三位一体”防汛责任体系。市、县、乡、村逐级签订防汛责任书,明晰责任,突出重点,形成了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分工协作、合力攻坚的防汛抗旱工作格局。

加强应急抢险队伍建设。截至目前,衡水市共建有75支2394人的防汛抢险救援队伍,865支77321人的群众性抢险队伍,并建立以驻军单位、武警部队和消防救援队伍为主力的突击队。衡水市防汛物资储备中心储备了超千万元的救生船、救生衣、救生圈等市本级防汛物资,各县(市、区)储存了价值880多万元的桩木、编织袋等防汛物资,对储备物资全部明确物资品种、存放地点、联系人和调运车辆,确保遇有突发情况时调得出、用得上。

实施联合会商制度。加强部门间信息沟通和会商分析,强化监测预报,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信息;认真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应急值守,密切关注主汛期本地雨情和上游水库蓄水泄洪情况,一旦发生险情及时启动预案,加快抢险救援,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