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衡水高新区举行2021年防汛应急演练

2021-07-01 17:23:30 来源:衡水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29日上午,河北省衡水高新区防汛指挥部组织农办、安监局、城管园林局、经济发展局、社会事业发展局、大麻森乡、苏正办事处、新型功能材料产业园等区防指成员单位,在高新区顺兴街与桃园路举行了2021年防汛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以模拟城区突发短时强降水为气象条件,演练科目包括易涝点应急排涝、涝区抢险管制等工作,涵盖了重要汛情报告、紧急会商、决策部署、指挥调度、应急处置、应急保障等城区内涝抢险演练的主要环节。

通过此次演练提升了该区汛期防汛应急实战与协作处置意识,检验了防汛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及排涝设施的运转状况,锻炼了抢险队伍的组织能力、快速反应能力、现场操作能力,促进了城区防汛应急处置能力的提高。(杜向丽)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