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衡水桃城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6-30 17:49: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衡水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举办衡水市“学史力行 为民解忧——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第十场现场。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6月29日(翟一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河北省衡水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举办衡水市“学史力行 为民解忧——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第十场,从发布会上获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桃城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坚持高位推动,强化安排部署,结合桃城区实际,制定《“学史力行践初心 为民解忧走在前——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为准确摸清服务帮扶对象所需所盼,桃城区组织实施“开门问计”,征集“两代表一委员”等工作意见建议和提案230余条,共走访群众约3.2万户,征集群众建议1200余条,排查发现问题约4200余件,完善涵盖交通、城建、水利等涉及群众“衣食住行”的基础设施建设20余项,累计为群众办实事3400余件。

聚焦实事热点,助力民生改善。桃城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教育、卫生、文化政务等涉民生重点领域工作紧密结合,让办实事成果切实服务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桃城区紧盯百姓出行的痛点,实施断头路打通、次干道改造提升、危桥改造三大工程,缓解群众出行不便的问题;紧盯百姓居住条件,快速启动城中村拆迁,并对80个2000年以前的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提升,为27个老旧小区引进物业;紧盯城市内涝问题,实施五条道路的雨污分流改造;围绕群众的就业、就医、就学等热点,凝心聚力办好一批群众关注度高、涉及面广、带动力强的民生实事;聚焦全民就业,在汇中广场举办大型线下招聘会,吸引了258家优质企业参与,提供了近2600个就业岗位;聚焦群众的就医,实施区妇幼搬迁改造和四院扩容提质工程,新增床位600个。

优化便民服务,提高服务效能。桃城区围绕深化政务服务改革、推进基层治理体系等重点工作,组织城管、住建、民政、公安、行政等有关部门,及时帮助群众解决占道经营、私搭乱建、噪音扰民等生产生活难题700余件。为提高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群众知晓率,通过线上发动、上门宣传、广泛联系、重点对接等多种形式,引导群众积极接种新冠疫苗,确保应接尽接。以企业办事更快捷、办事环境更舒心为目标,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打造全流程“网上办”,确保一般事项“不见面”、复杂事项“一次办”。同时,大力实施“区乡同权”“区乡通办”,稳步承接划转的行政权力事项,确保审批事项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

下一步,桃城区将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保障基层民生需求,推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弱有所扶取得新进展;深化政务服务改革,进一步完善办事流程、规范审批行为、提高办事效率;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