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民生动态

大力提升养老服务水平!衡水市老年养护中心揭牌

2021-06-25 17:27: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衡水市老年养护中心揭牌仪式现场。记者焦磊摄

河北新闻网6月2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今日上午,伴随着揭牌仪式的结束,衡水市老年养护中心正式投入运营,这是全市养老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必将对全市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目前,衡水市有限的医疗卫生和养老服务资源以及彼此相对独立的服务体系,远远不能满足老年人的需求,迫切需要为老年人提供医疗卫生与养老相结合的服务。为大力提升养老服务水平,推动医养结合工作,衡水市投资兴建了衡水市老年养护中心。

据悉,衡水市老年养护中心位于开发区大麻森乡大善彰村村北,占地25亩,总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设床位560余张,是一所集养老、医疗、康复等功能于一体的多功能、高标准养老机构,也是目前衡水市规模最大的公办养老机构。中心采取“医养结合”的养老模式,可为老年人提供医疗卫生与养老相结合的服务。

衡水市老年养护中心投入运行后,将成为全市机构养老示范基地、养老护理培训基地、科技养老应用基地,经过一个阶段的发展,将打造成京津冀养老合作高地、老年人幸福标杆、多形式融合养老孵化园。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