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民生动态

河北衡水市民中心公安窗口全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6-16 16:00: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郭玉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衡水市民中心公安行政审批窗口聚焦群众办事堵点难点痛点,推出多项措施,不断提升公安政务服务意识及群众对公安政务服务工作满意度,打造衡水公安政务服务品牌。

实施“三亮一规范”措施,推动服务“放心办”。衡水市民中心公安行政审批窗口实行亮身份、亮标准、亮承诺、规范窗口工作制度的“三亮一规范”措施,积极创建党员先锋岗窗口。通过佩戴党徽、统一着装、摆放办事流程依据标准、摆放岗位责任卡等方式,进一步增强服务群众的主动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优化服务环境,提升服务质量。

开辟“绿色通道”,推动服务“提速办”。本着让群众少跑腿、让审批更集约的原则,衡水市民中心公安行政审批窗口为60周岁以上老人、16周岁以下未成年人、孕残人士、行动不便者、现役军警人员等“五类有特别需求的群众”,实施“一站式”优先服务。对列入国家、省、市年度计划安排的重点投资项目以及其他特别重要或时间特别紧迫的申请事项、其他需要给予特殊照顾的服务对象,启动“周末预约办、加急办、当场办”等特事特办机制,为群众、企业办理加急事项。

实行开门问计,推动服务“满意办”。衡水市民中心公安行政审批窗口始终将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主动倾听民意,坚持对标找差。在日常工作中,与“12345”政府热线实时联动,对涉及公安行政审批工作的咨询、建议、投诉类等事项,全部在3个工作日内逐一电话回访,了解群众诉求。定期开展“征求意见座谈会”活动,通过面对面交流、谈心、回访等方式,广泛征求服务对象、群众代表等意见建议,第一时间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服务清单”,真正做到精准对接、精准服务。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