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衡水市滨湖新区打造文旅融合新业态、新模式

2021-06-18 16:13: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衡水湖美景。资料图

河北新闻网讯(翟一杉)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文化因旅游而兴盛,旅游因文化而精彩……近年来,衡水市滨湖新区始终坚持全域旅游发展理念,不断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实现新突破。园博园观光游、衡水湖生态游和闾里古镇研学游已成为滨湖新区旅游产业的三大支柱。

坐落于滨湖新区的园博园,建成于2017年,由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规划总面积254公顷,园区建有主展馆、滏阳楼等建筑景观以及36座展园。其中桃李春风园、蔬果园、水生植物园、园博花街、森林氧吧等主要景点,让游客从花海中感受自然,在文化中见证衡水发展。今年以来,衡水园博园在每周六免费开放的基础上,全年度(活动期间除外)免费对外开放,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到园观光游玩。

除了园博园的观光游,滨湖新区的研学游也开始逐渐崭露头角。滨湖新区充分利用本地生态、历史人文以及教育这三大特色优势,将发展研学产业作为推进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载体,大力实施文、旅、教相融合发展战略,着力构建完善的文旅产业体系, 以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为依托,在研学旅行产品设计、基地打造、配套完善、服务提升、保障先行等方面深耕细作,致力建设国家级研学名城,打造衡水的第二张名片——研学旅行。把滨湖新区从旅游目的地转变为教育研学目的地,为景区赋能。

滨湖新区整合本地优势资源,率先研发设计“多彩衡水 乐享研学”为主题的多条特色研学路线,培育多个主题鲜明独具特色的研学游教育基地,为实现“全域、全季、全家游衡水”的目标打好基础提供保障。其中红色研学教育基地——安平台城第一个农村党支部、衡水知名教育研学基地——衡水中学系列、中国传统文化研学基地——孙敬学堂、美育教育基地——周窝音乐小镇、运动休闲基地——安平马术小镇、翼装飞行航空小镇等已经在研学市场形成了极具市场吸引力的研学目的地品牌效应。

面临即将到来的暑期市场,滨湖新区还在有“东南亚的蓝宝石”美誉的衡水湖景区中,开发设计了水资源的自然观赏类体验研学、湿地形态研究的知识科普类研学、衡水湖鸟类考察研学、野外生存、励志拓展的研学以及民俗体验类的文化康乐研学……丰富的研学项目与自然优美的生态环境融为一体,让游客乐在其中、流连忘返。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