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河北衡水部署开展交通秩序整治严查严管严控大会战

2021-06-18 11:15:20 来源:衡水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14日,河北衡水市公安局召开衡水市公安机关视频会议,部署衡水市交通秩序整治严查严管严控大会战和当前安保维稳工作。

会议指出,道路交通安全连着千家万户,关乎民生福祉。在此次大会战中,要突出“严”字,紧紧围绕市公安局确定的打击治理重点,不间断地组织开展主次干道交通秩序整治、区域联合整治、衡水市统一夜查、县市区自行整治等统一行动,形成打击治理大高压。要突出“合”字,组建“多警种”合成作战的执法队伍,每日开展联合治理、空降执法、异地用警,做到天天有行动、日日见战果,形成全警齐抓大合力。要突出“宣”字,通过各类新闻媒体和公安自媒体进行多形式、多角度的宣传报道,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大宣传、大警示、大直播,形成铺天盖地大声势。

会议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成立“一把手”任组长的大会战领导小组,细化工作方案、强化力量编成、突出治理重点,迅速掀起严查严管严控的整治高潮。要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作为交通秩序整治的生命线,强化督导检查,依托重项工作大督察开展巡回督导,定期通报约谈、严肃追责问责。要加强执勤民辅警教育培训,从思想认识、防护装备、防护措施等方面全面提高执法安全防护能力水平,确保执法执勤绝对安全。要举一反三,成立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专班,紧紧围绕危化品生产运输、道路交通安全、社会面管控等领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要强化校园安全,认真落实省公安厅、省教育厅《关于全面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市公安局《强化校园安保工作十一条措施》,全面开展涉校矛盾纠纷排查、学生安全教育、安全隐患整治等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健全完善公安武警联勤机制,强化显性用警,开展应急演练,最大限度把警力压向街面。要强化教育整顿,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深入推进成果转化,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跟进抓好建章立制,防止各类问题反弹。

此次大会战以国省道路、农村道路与国省道路交汇处、事故多发路段,劳务人员集中企业、货运场站、施工工地等周边路段,以及城乡结合部、穿村过镇路段为重点整治路段,以“两客一危一校”、中重型货车、面包车、三轮车为重点整治车辆,重点查纠酒驾醉驾,三轮车违法载人,不戴头盔、乘车人不系安全带,城市工程车超载、闯红灯、故意遮挡污损号牌,国省道超员载客、逆向行驶、货车违法载人、大货车超载,农村面包车超员、货车违法载人、无证驾驶等六类突出违法行为。

会战中,衡水市公安机关将坚持采取“最严整治措施”:开展常态化、零容忍打击治理和24小时重点区域全覆盖治理,日查以三轮车违法载人、“一盔一带”、涉牌涉证、超员等突出违法为重点,夜查以酒驾醉驾、大货车乱闯乱行、超载、疲劳驾驶等为治理重点。不间断开展异地用警,市级两个联合执法队伍依治理区域每日常态开展区域异地用警,每周开展衡水市异地用警,采取13个县市区交叉互查、亡人事故多发地区“多查一”区域用警等方式开展“大兵团”突击治理,坚持城乡联动,区域、全线联治,织密管控网络。突出精准打击治理,在加大路面查处的同时,严控交通违法突出和事故多发路段,严管“两客一危”、重型货车、商砼车、渣土车等重点车辆,精准治理,多部门联动,严厉查处假牌套牌、报废车上路、逾期未年检等突出违法。对涉刑交通案件依法处罚到位,主动对接检、法部门,建立醉酒驾驶、交通肇事、校车、营运客车严重超员超速、违法运输危化品、伪造变造贩卖机动车驾驶证等涉刑案件的快诉快审机制;行动期间,对情节严重、危险程度高、社会危害大、严重危害公共安全的违法行为,一律依法从严从重从快处理,对外通报发布;对党员、国家工作人员酒驾醉驾案件,依规通报纪检监察部门,强力震慑。

目前,衡水市交通秩序整治严查严管严控大会战正在有序进行之中。(张阳、郭建博)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