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法制纵横

衡水市公安特警支队深入校园开展安全防暴恐知识培训

2021-05-20 15:20: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校园安全防暴恐知识培训现场。记者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为保障校园治安稳定,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以及对突发暴恐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近日,河北衡水市公安特警支队应邀委派省级高级教官江学毅、陈沛东分别赴衡水中学、衡水第一中学开展了以“撑起校园安全的保护伞”为主题的校园安全防暴恐知识培训。

在培训中,重点就恐怖主义的背景与危害、常见手段、识别处理方法以及器械运用、个人自救自助等内容进行讲解。江学毅同志以生动鲜活的案例与专业规范的语言,重点向参训人员讲述了恐怖主义的历史背景与危害性,并针对校园常见恐怖袭击手段、恐怖嫌疑人和可疑物品的识别方法以及遭遇砍杀袭击、纵火袭击、开车撞碾压袭击等处理手段进行了详尽指导。陈沛东同志重点就盾牌、长棍、腰叉、脚叉等器械运用,课桌、板凳在暴恐事件中的灵活运用以及应对恐怖暴力事件的自救自护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讲解。此外,他们还邀请部分参训人员进行互动,帮助大家熟练掌握防护器械的正确使用方法,并指导开展安保演习。

此次培训,是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特警支队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要载体之一。通过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广大师生、学校安保人员对反恐怖知识的了解,提升了大家应对突发事件的安全防范意识以及临场应变能力,为孩子们进一步筑牢了校园安全防护堤,营造了“校园安全、你我同行”“反恐防恐、从我做起”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