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全国防灾减灾日 衡水多地开展中小学生逃生演练

2021-05-13 10:50:46 来源:衡水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提高衡水市中小学生消防安全常识知晓率和防火灭火逃生自救本领,衡水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多地开展了中小学生防灾减灾疏散逃生演练。

活动中,消防人员手把手教广大师生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消火栓,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灭火实操课”。同时,他们还为师生们介绍了各种实用的火灾、地震逃生技巧,并指导孩子们进行火灾逃生演练。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师生们弯腰扶墙,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用书本保护头部,迅速有序地从楼道里跑出,大家掌握了逃生的要领,圆满完成演练任务。此外,各地还组织师生们参观消防救援装备,体验消防车,试穿防护服等,并邀请广大师生到本地消防主题公园游玩、学习。

通过逃生演练,师生们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应急避险能力。(记者褚凤娜)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