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河北衡水市智慧医疗项目全面进入推广使用阶段

2021-05-13 10:51:47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河北省衡水市卫健委获悉,日前,衡水智慧医疗健康衡水APP项目全面进入推广使用阶段,市民就医只要通过手机移动端就可在全市多家医疗机构实现挂号预约、手机候诊、查询检验检查报告等,进一步简化了就医程序,方便了群众就医。

10日上午,在衡水市人民医院门诊大厅内,导诊护士正在向前来挂号的市民介绍手机预约挂号的使用方法,“您可以通过手机移动端预约挂号,这样就可以灵活安排就诊,还可以提前知道就诊顺序,减少排队挂号和等待就诊的时间!”听到导诊护士的介绍,市民陈女士立刻使用手机为家人顺利完成了挂号并预约了就诊时间,如此方便快捷的就诊方式让她格外满意:“真是太方便了,以后看病再不用排队挂号了!”

对于许多就诊群众来说,“挂号就像抢票”。为更好地建立医患沟通,方便患者就医,衡水市推出智慧医疗项目,几经运作,如今全面进入推广使用阶段,特别推出了手机移动端医疗服务项目,即“健康衡水”APP&公众号&小程序应用。据介绍,该服务项目可以使群众随时随地通过手机移动端实现全市范围内医疗机构挂号预约、手机候诊、检验检查报告查询,并建立专属的个人健康档案。患者还可通过该移动端查询自己在多家医院的就诊记录以及个人健康档案,与医生紧密联系,了解疾病知识等,享受全流程互联网医疗服务。

市卫健委工作人员介绍:“就诊患者通过手机客户端,还可以快速查看全市各家医院、科室、医生的简介及排班情况,根据需要作出选择;同时,可定位患者与医院的距离,方便患者就近就医。如果患者不能确定自己需要问诊哪个科室,还可以通过人体画像智能导诊,选择不舒服的部位,或者通过与AI导诊互动,找到可能的病灶,系统会自动为患者推荐医生,进行预约挂号,大大提升群众的就医体验和就诊效率。”

据了解,目前,“健康衡水”APP&公众号&小程序已完成同衡水市人民医院、衡水市中医医院以及衡水市第四人民医院的对接上线,市民通过下载“健康衡水”APP、关注“健康衡水”微信公众号、搜索“智慧健康衡水”微信小程序、访问健康衡水网站http://jk-hs.com等多种方式,即可实现全市多家医院的预约看诊,并可预约医院的专家资源。下一步,随着项目的推广完善,将逐步实现全市二级以上公立医院的对接上线,进一步方便群众就医。 (记者杜俊颖)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