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破解百姓“看病贵、看病难”!衡水市集采药品平均降价幅度63.34%

2021-05-12 16:09: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5月1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今天上午,河北省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就衡水市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工作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从发布会上获悉,自2019年7月1日起,衡水市跟进落实并组织实施国家和省药品(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以来,集采药品平均降价幅度为63.34%,集采医用耗材平均降幅72.69%。

据悉,药品(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就是按照“政府组织、联盟采购、平台操作”的总体思路,由国家、省、多个地区或医疗机构组成药品采购联合体或联盟,采取带量采购、量价挂钩、以量换价等措施,与药品(医用耗材)生产企业进行谈判,以合同的形式确定药品(医用耗材)的采购量和价格。

自2019年7月1日起,衡水市跟进落实并组织实施国家和省药品(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以来,已完成国家组织第一批、第二批药品,省城乡居民门诊“两病”用药的集采和使用任务。

目前衡水市正在执行国家组织第一批(续约)、第二批(续约)、第三批、第四批药品,河北省城乡居民门诊“两病”(续约)用药,“三明联盟”药品,京津冀人工晶体类医用耗材,京津冀冠脉扩张球囊类医用耗材,国家组织冠脉支架等9批次药品(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结果,涉及治疗恶性肿瘤、高血压、糖尿病、精神类、传染类疾病等的药品共172个品种、265个品规;医用耗材涉及人工晶体和冠脉支架两个高值品种和冠脉扩张球囊,使一大批药品、医用耗材降至“平民价”,冠脉支架更是由万元进入“千元时代”,群众看病就医越来越实惠。

据统计,上述九批次集采结束后,按约定采购量测算,预计全市共可节约采购资金3.3亿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