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生活>>

衡水​桃城民警高博伟:认真值守为市民站好岗

2021-02-04 10:11:49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高博伟正在紧张忙碌地工作。

2月1日下午,河北衡水市公安局桃城分局指挥中心,28岁的高博伟接听完电话,在纸上认真地记录着。自2017年进入公安系统以来,他先后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桃城分局河东派出所和桃城分局指挥中心工作,成长得非常迅速。

高博伟是石家庄人,今年过年,他计划坚守岗位不回乡过年。“去年春节我当值,原计划大年初二回石家庄,后来因为疫情防控,我们被安排到高速口执勤,所以并未回家。”当时,高博伟和同事们在战“疫”一线坚守,守护百姓平安。“晚上,高速口的风特别‘野’,里头穿多少衣服,风都能吹透。”高博伟说,夜间执勤,大家一站就是四五个小时,结束时全身冰凉、腿脚抽筋,但却从未有人喊过苦和累。父母一直很担心他,“跟我视频时,他们常叮嘱我做好防护,多穿点儿。”今年石家庄市出现散发病例,高博伟也时刻牵挂着在老家的父母,“我就跟他们说,一定要服从安排,少出门,勤洗手,注意做好自身防护。”虽然和家人彼此惦念,但他们还是约定响应国家的号召,春节不团聚——“大年夜我们就在视频里聚聚,‘云’团圆一回。”

“自从干了这行,好像都快没有节假日的概念了,越是节假日的时候就越忙。这不,今年我是大年三十值班,这个年还是在岗位上过。”高博伟坦言,来衡水后已经把这里当成了第二故乡,也把守护这里一方百姓的责任扛上了身,因此,尽管春节没有家人的陪伴、家庭的喧闹,但和同事们一起在岗坚守,为群众排忧解难,虽疲惫却也快乐而坚定。(记者朱微)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