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河北饶阳建立全员招商机制提高项目落地率

2020-12-15 09:48: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建立全员招商机制提高项目落地率

——饶阳县委书记左俊勇

“招商之冬”活动启动以来,河北省衡水市饶阳县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确定了招商方向,建立全员招商机制,完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围绕疏解京津产业转移、承接服务雄安新区建设,着力解决好招什么商、去哪里招商、谁来招商3个问题。

饶阳县确定了“全产业链项目、高端高新单体项目、强链延链补链项目”3个重点招商方向。利用主导产业优势,加大对全产业链条项目和整个产业园区的引进力度;发挥生态优势和政策优势,加强对总部经济、楼宇经济、数字经济和新能源、新材料、新基建等产业的引进力度;围绕传统优势产业,密切与科研院所和行业领军企业的合作力度,加强对新技术、新设备、新管理的引进力度;立足于设施果蔬种植优势,加大对高端育种、冷链物流、中央厨房、农旅结合等项目的引进力度。

疏解京津产业转移、承接服务雄安新区建设既是政治任务,又是饶阳发展所需。围绕雄衡产业协作区饶阳区域建设,饶阳县规划了“两大片区”“三个基地”,全面对接、服务、服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立足“雄安研发、衡水制造”,着力引进一批高端智能制造、新产品试制试生产项目和装配式建材、新型材料等新兴产业。

同时,饶阳县建立“党员群众提供招商信息,招商部门负责甄别筛选、领导干部带头洽谈对接”的全员招商机制,组建了工业、农业、城建、文旅4个专项对接小组,努力提高在谈项目的签约落地率。推进招商人员专业化,聘请专业团队对项目进行包装,与企业更好地开展洽谈对接。重新梳理完善“招商引资20条”优惠政策,优化提升了县城服务功能,强化了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

今年以来,中国北大荒产业集团、中铁通信信号勘测设计院等140家知名企业到饶阳投资洽谈。目前,北京瑞祥装饰建筑材料产业园、中工晟骏轨道交通等19个亿元以上项目签约落地,敬业达绿色建材、中润智慧灯杆等7个项目开工建设。(河北日报记者马路)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