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衡水市桃城区着力实现“京津雄研发、桃城制造”

2020-12-01 16:23: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牢固树立“抓产业项目就是抓发展”的鲜明导向,把招商引资作为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运用“两立足、三围绕、四模式、三保障”工作法,积极“走出去”“请进来”,当好衡水市招商引资主力军。目前已外出招商6次,与14家企业、高校、协会组织、科研院所进行对接,2个项目签约,4个项目已达成合作共识。

立足比较优势和各项政策开展招商活动,桃城区努力答好“有什么”“需要什么”以及“能够提供什么”三张考卷。根据区位交通便捷、空域资源丰富、消费市场广大、教育人才集中的比较优势,桃城区致力于招引一批丰富城市业态、支撑城市发展、提升城市活力的大项目好项目。同时,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着力引进与北京、天津、雄安相配套的产业项目,力促实现“京津雄研发、桃城制造”。

正确有效的招商模式是成功招商的关键。桃城区综合运用四种模式进行招商:全员招商,引导全区干部充分发掘身边有投资合作意向的乡友、校友、战友资源,营造人人抓招商、个个招项目的浓烈氛围;以商招商,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引导企业参加大规模、专业性的招商活动,到重点区域、意向企业进行考察洽谈,实现以企引企;网络招商,积极利用“互联网+招商”新模式,通过政务网、公众号等平台广泛推介桃城资源优势、招商动态和重点项目,通过电话、邮件、视频等媒介加强与客商的沟通对接;产业链招商,聚焦党中央明确河北省“三区一基地”的定位以及河北省明确衡水市“冀中南片区”的定位,聚焦商贸物流、高新技术、农副产品供给等产业链实施精准招商。

好的谋划需要硬的措施保障落实。桃城区高规格成立招商行动领导小组,协调解决重大项目在招商引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充分发扬“店小二”精神,以一流服务为项目落地、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实行“周总结、旬调度、月通报”制度,将活动成效纳入年终考核指标,充分激发招商动力,助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河北日报记者王立志)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