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吴晓华到衡水学院宣讲

2020-12-01 11:44:54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吴晓华在衡水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打造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大学

11月30日下午,河北省衡水市委宣讲团副团长、市长吴晓华到衡水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学院师生上思政课。

吴晓华围绕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他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取得的重要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的特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吴晓华指出,衡水学院是衡水市唯一一所本科院校,在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进程中肩负着重要使命。要坚持政治站位,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立德树人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真学真信真用、学懂弄通做实。要坚持办学目标,在建设应用型大学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进一步找准学校发展与社会需求的结合点,把产学研结合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深化产教融合、产城融合,全力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区域一流应用技术大学。要坚持内涵式发展,在服务衡水经济社会发展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以滨湖新校区建设为契机,加快院系建设、办学模式等改革创新,深化国际国内合作,打造优势特色学科,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要坚持守正创新,在讲好思政课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把思政课教学搬到工厂车间、田间地头、社区乡村,增强教学的亲和力感染力,使学生爱听爱学、终身受益。

宣讲前,吴晓华还参观了衡水学院成果展,详细了解学院建设、办学成就等情况。(记者李国涛)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