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河北衡水市教师进修学校举办小学语文教师项目培训班

2020-11-11 10:01:36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了提高小学语文教师专业能力和素养,培育新时代高素质新型教师队伍,近日,河北省衡水市教师进修学校举办了以“培育核心素养,促进专业成长”为主题的2020年小学语文教师项目培训班,桃城区共有43名小学语文教师线下实地参加培训,近500名教师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平台线上参训。

本着防疫为先、培训为重的原则,该校安排专职人员对教学场所每半天至少两次消杀,为学员提供安全、健康的学习环境。该校要求参训教师自觉出示健康码、检测体温、佩戴口罩,在指定位置就座,做好个人疫情防控。本次培训是在线上征集一线语文教师的培训诉求后,制订的培训方案,科学设置课程,课程涵盖了小学语文学科的课标解读、教学设计、阅读理解、朗诵、习作、校本教研和课题等。该校聘请省教育科学研究所义务教育研究室副主任李学红、河北省名师孔繁荣工作室成员师艳英、天津市东丽区教师发展中心小学语文教研员朱家军、石家庄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小学语文教研员王运、石家庄市西苑小学语文教师周瑞叶、中国杰出演播艺术家虹云老师的高徒王悦、衡水市教育科学规划办副主任代景坤等省内外语文学科专家、优秀一线老师授课。培训切实践行“四段八环”研修模式,首次依托互联网,采用“面授+网络同步直播+线上研讨研修”方式,开展专题讲座、课堂教学观摩、小学语文学科教学座谈、教学问题诊断等培训教研活动。

在结业典礼上,优秀学员代表纷纷回顾了专家讲座给予的引导和启迪、小组合作研修的点滴进步、班群里线上研讨的观点碰撞。项目培训班在高亢的《歌唱祖国》的大合唱中圆满地落下了帷幕。程富路小学教师刘欣在训后仍意犹未尽:“本次培训研修虽然紧张辛苦,但进修学校给我们一线青年教师搭建专业成长的平台,通过专家讲座、小组合作研修、线上研讨等形式多样的体验式培训,非常‘解渴’,收获满满,让我们教育理念更新了,教学能力提升了。我要把培训中的所学所得所获运用到教学工作中去,大胆探索实践,提升核心素养,提高教学质量,在小学语文教学的道路上笃行致远。” (王富民)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