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衡水市政府召开经济运行调度会议

2020-10-28 16:33:02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7日,衡水市政府召开经济运行调度会议,贯彻落实全省经济工作暨安全稳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市委工作要求,总结分析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长吴晓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伟、王世昆、刘玉华、郭铁铮、吴波出席会议并讲了意见。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局、商务局、科学技术局、水利局、财政局负责同志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分析,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指标完成较好的故城县、安平县政府作典型发言,指标完成较差的桃城区政府、衡水高新区管委会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前三季度,衡水市经济企稳向好,主要经济指标稳步回升,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现在距离年底还有两个多月时间,各项工作都到了冲刺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工作部署上来,聚焦问题短板,更加卓有成效地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不断巩固拓展向上向好态势。要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锤炼真抓实干的好作风,做到在状态、敢扛事、能出活、不出事,为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提出,一要紧盯目标打好收官战。充分发挥投资主拉动作用,突出产业项目,精心筹备“招商之冬”活动,加大“谋跑争促”力度,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开工、快投产。做实工业主支撑,重点抓好新建企业入统、“小升规”工作,努力扭转规上企业连年减少状况。聚焦开发区主战场,采取针对性措施,补短板、强弱项,把推动开发区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30条措施落到实处。二要着眼长远做好明年工作谋划和“十四五”规划、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创新务实明确发展目标,谋划载体抓手,特别是要努力争取把衡水市重大任务、重大事项、重大工程、重大改革纳入国家和省盘子。三要用心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民心工程和民生实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做好拖欠农民工工资、政府投资项目拖欠工程款、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排查整治。四要积极配合做好巡视和考核准备工作。五要强化底线思维,统筹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六要毫不放松地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做实医疗机构院感防控,筑牢基层社区防线,完善重点人员快速排查和处置机制,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记者李国涛)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