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生活>>

蜜桃之乡好人多

2020-10-20 16:40:20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蜜桃之乡好人多,见贤思齐催人进。

日前,在河北省衡水深州市穆村乡第四届“桃乡好人”集体表彰大会上,有来自该乡各村的12名“草根模范”受到表彰。

拾金不昧保洁员陈军,义务为群众修理家电、水管、门窗的村民闫允件,致富不忘乡亲、热心救助受伤者的白记托,服侍婆婆的好妯娌李小娥、郭月辉……表彰会现场,一位位“草根模范”,一件件凡人善举,不时激起雷鸣般的掌声。

贫困户杨春海也在表彰之列。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杨春海坚持退伍不褪色,始终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服务群众冲在前,自己虽然贫困,仍然不计报酬无悔付出,义务帮助群众,还主动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穆村乡属深州蜜桃核心产区,涵盖16个村,主要以种植桃、苹果、梨等果品为主,是名副其实的水果之乡。近年来,穆村乡坚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工作重点,持续挖掘百姓身边的凡人善举,打造“桃乡好人”道德品牌,引领乡风文明。

穆村乡党委书记李长林介绍说:“培树一个典型,树立一个标杆,百姓身边的典型大家看得见,可敬可学,从而不断放大‘桃乡好人’效应,凝聚起向上向善的强大力量,形成明礼知耻、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凝聚起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

穆村乡还把握时间节点,开展特色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其中,2019年,他们通过开展重阳节、父亲节等主题活动,进一步让孝老敬老风尚深入人心。

据了解,穆村乡通过持续打造“桃乡好人”道德品牌,已培树表彰“桃乡好人”49名,涵盖孝老敬亲、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热心公益、模范夫妻、拾金不昧等类别,产生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群众创业致富的热情空前高涨。

几年来,穆村乡人居环境整治、加快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走在该市前列。其中,该乡乡村干部围绕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相继打造了西八弓村古梨文化广场、庄火头村古槐文化广场,西魏村党建主题文化长廊等特色平台,基本实现文化广场村村全覆盖,还成功打造了西八弓村、庄火头村两个“全国文明村”。

他们还立足蜜桃之乡优势,持续完善蜜桃观光园基础设施,举办桃花节、蜜桃节等特色活动,大力发展生态旅游,扮靓“蜜桃之乡”品牌;还举办“桃王争霸赛”“梨王争霸赛”等活动,强化技术培训,引导桃农提升蜜桃品质,加快农业产业强镇进程。目前,深州蜜桃产区被认定为“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为更好地服务村民,穆村乡还在每个村显著公布乡干部电话,随时随地接受群众咨询,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彰显了乡镇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被群众亲切地称为“百姓热线”,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在疫情防控中,全乡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同心抗疫,涌现出5600名抗疫模范人物,占全乡总人数的六分之一。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李长林介绍说:“在‘桃乡好人’的带动下,蜜桃之乡好人一定会越来越多。我们将持续培树‘桃乡好人’,打造全国文明乡镇,加快推动乡村振兴,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奔小康,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各项任务目标。”(特约通讯员高占峰)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