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河北衡水市违法用地专项整治面积46646亩

2020-09-08 09:25: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从河北省衡水市政府新闻办日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衡水市强力推进违法违规用地整改工作,对自然资源领域违法犯罪行为做到“零容忍”,对违法用地问题严重的县(市、区),坚决予以追责问责。

据了解,衡水市印发了违法用地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深入推进违法用地专项整治工作,并严格落实“增违挂钩”政策,对年度内没有新增违法用地的县(市、区)、高新区、滨湖新区管委会,分别奖励200亩新增计划指标、200亩占补平衡指标;年度内新增违法用地超过15%的,暂停建设用地报批,直至整改任务完成。年度内违法用地比例全市排名末位的,核减20%新增计划指标,不再追加新增建设用地规模,不再统筹安排占补平衡指标。

在执法过程中,衡水市强化自然资源监管共同责任机制,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公众参与、上下联动”的管理格局,对违法行为实施综合治理,加大联合惩戒力度,将违法行为纳入社会信用体系,对拒不整改的,录入个人诚信记录,列入“黑名单”。同时,对重大典型案件进行公开通报、挂牌督办、媒体曝光。

截至目前,衡水市违法用地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2019年卫片执法检查共消除违法状态图斑1102个,面积46646亩,均已达到验收标准,实现列入拆除范围图斑全部“清零”。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