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河北衡水市公安局八项举措保障“开学季”校园安全

2020-08-26 10:49:42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份以来,河北衡水市公安机关大力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全面排查校园安全隐患,保障“开学季”校园安全。

大力推动“三个100%”。市公安局联合市教育部门,全力推动衡水市所有中小学落实保安人员配备100%、一键报警安装100%、封闭式管理100%,督促学校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确保一旦发生涉校案件能够及时联动处置。

开展涉校风险排查。市公安机关不断加大对校园安保工作的指导力度,对辖区校园安全管理制度不落实、安防基础设施建设不到位、存在安全隐患的情况,列项定责,督促整改。

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市公安交警部门加大力度开展校车安全管理工作,采取日常检查、宣传教育、不定期巡查等方式,严防不合格的车辆和人员参与校车运营。

净化校园周边环境。该局组织警力对校园周边的出租房屋、网吧、游戏厅、歌舞娱乐厅等重点场所进行排查,及时发现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

排查防范安全隐患。他们不断加强对校园周边流动人口、易与学校发生矛盾纠纷人员等各类人员的滚动排查,消除学校周边各类安全隐患。

治理校园周边秩序。该局会同有关部门每天开展校园周边巡查、排查,完善校园周边高峰勤务和“护学岗”机制,建立完善排查发现、及时化解、提前处置工作机制,确保把涉校矛盾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增强学生安全感。

加强保安服务管理。他们对中小学聘请的保安公司从业资质进行“拉网式”审查,督促各中小学聘请有资质的保安公司开展安保服务,杜绝私招乱雇;从加强招录政审、思想动态管控、个人谈心谈话、家庭矛盾排查等多方面入手,提高校园保安的招录“门槛”和监督管理。

谋划应急处突演练。各级公安机关积极与当地中小学对接,完善应急处突预案,推动加强日常演练,提升中小学生及教职员工安全意识,提高现场应对防护能力。

目前,衡水市共组织专项治理行动13次,出动警力4000余人次,培训保安员3200人,整改内部治安隐患62起,并将校园周边200米内的网吧、游戏厅、歌舞厅等娱乐场所全部清理完毕,为莘莘学子提供了良好的复学复课治安环境。 (记者张月亭 通讯员石云)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