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河北衡水市重点科技项目建设提速发力

2020-08-26 10:49:42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在河北省衡水市科技系统的强力推动下,衡水市厅市会商重点科技项目不断取得新突破,为衡水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一批高端科技项目取得实质进展。衡水市重点支持的7个高端技术及产品研发项目,6个进展良好。其中,中科同创钒钛科技有限公司已经形成钒电池电解液、超低硫磷含钒铁制品、钛系列产品;中科衡发动力装备有限公司已完成压缩机原理样机的测试,正在进行2.0版本压缩机工程样机测试工作;衡水均凯化工有限公司解决了国内生产工艺落后、难以工业化生产的难题;河北鑫考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鑫考云课堂”和“教育局线上疫情防控信息筛查系统”两项技术成果,入选科技部第二批“科技抗疫先进技术成果”清单。

“一谷一港一中心”建设取得新突破。衡水科技谷二期24万平方米的高端装备科技园、新能源新材料科技园、生命健康科技园主体建设已基本完成。中科恒道衡水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功率电磁探测系统,上半年已完成2套近钻头地质导向仪器组装测试。中科汉禧生物科技园项目,已完成生物提取平台建设。引进朱日祥、孙毅等20余位高层次专家。衡水创新港的贝壳菁汇创新中心已引进22家创新团队、小微企业入驻;海创菁英创新中心正在建设的3号加速器车间列入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衡水科创中心组织专家深入15家企业开展调研活动,组织线下培训1场、线上培训10余场,成功促成衡水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与航天鑫创自控装备发展有限公司合作研发永磁同步伺服电机。河北华强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与煤炭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建河北省技术创新中心,与北京玻璃研究院共同开展玻璃钢、复合材料废弃物的资源化利用研究。

农业科技创新取得新进展。饶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成河北省设施蔬菜产业技术研究院,培育农业高新技术企业2家,引进国内外领先技术3项,开发引进名优特产品6个,推广技术规程3项,获得国家专利13项,转化高新科技成果2项。安平农业科技园区晋级省级园区,河北裕丰京安养殖有限公司顺利实施了规模化现代生猪健康养殖基地项目,对猪伪狂犬病检测能力明显提升。河北鑫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武邑红梨”精品园,安装了智能精准水肥一体化节水灌溉设备,建立了病虫害测报站,利用绿色防控技术及时防治病虫害。(记者张向南 通讯员尹鹏旺)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