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防汛备汛进行时 衡水公安特警支队开展防汛应急拉动演练

2020-07-04 11:25: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特警集结演练现场。 代泳涛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代泳涛)快速集结,橡皮舟搜救,水上绕障……7月1日上午,河北省衡水公安特警支队开展了以水上抢险救援为背景的应急拉动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突发强降雨导致水位上涨,群众被困湖中,急需救援。衡水公安特警支队接到警情后,迅速启动防汛应急救援预案,拉响紧急集合铃,全体特警队员闻警即动,快速领取橡皮舟、救生衣、救生圈、铁锨、应急照明发电机等应急救援装备,迅速集结,快速出发。到达演练现场后,特警队员使用橡皮舟迅速开展搜索救援,在短时间内找到“被困群众”并成功救出。随后,开展了舟艇停靠、水上绕障、漂浮物打捞等科目演练。

图为演练现场救助被困群众。 代泳涛摄

衡水公安特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应急拉动演练,充分检验了应对抢险救援突发事件的反应速度,切实提升了特警队员水上救援能力,达到了预期的演练效果。下一步,全体特警队员将以此次拉动演练为契机,时刻保持枕戈待旦的备战状态,做到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