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五一”小长假 衡水市民消费热力回归

2020-05-06 11:54:55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往年的“五一”小长假,通常会掀起一场“全民旅游”的热潮。但是今年“五一”,是河北省应急响应级别降低后的首个假期,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面对连休5天的小长假,部分衡水市民虽心有“诗和远方”,但对外出依然谨慎,无论游玩还是购物,放松身心的同时并没有放松防护。

青睐本地游

心情放松防护不放松

受疫情影响,本地游、周边短途游成为市民主流选择。

衡水湖、园博园、动物园、怡水园、人民公园等市区景点及游园,邓庄香料小镇、枣强南湖公园等各县市区景点,自然成为市民休闲游玩的好去处。或守在湖边静观飞鸟百态,或徜徉于公园,绿树红花,小桥流水,处处皆景。“并非所有美丽的景致都在远方……”市民孙女士表示,因为疫情还未结束,没打算去外地旅游,而是拿着相机,在市区景点尽情游玩观光。衡水的美景留在她心里,也定格在她的镜头里。

5月2日、3日,记者在宝云公园和怡水园看到,虽然天气炎热,但前来游玩散步的市民并不少。大家都戴着口罩,身着防晒装,漫步其间,尽享假日的轻松与闲适。市民张女士带着父母和孩子,赏景、聊天、拍照,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张女士告诉记者,本来制定了“五一”出游的计划,但考虑到特殊时期还是谨慎些好,便取消了外出旅游,就带着老人和孩子在本地转转,感觉真的挺好。“咱衡水真是越来越美,魅力和韵味十足,让人有满满的幸福感!”

倾向“买买买”

热情消费中感受假期快乐

“五一”假期,市区大多商场超市推出打折促销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购物消费,各大商圈也逐步恢复了往日的生气。

5月2日,在爱特购物中心,部分摊位从商场内搬到了商场外,人们纷纷驻足挑选心仪的商品。“纯棉粗布床单38元一条,枕巾19元一对,T恤100元3件……”听着售货员的吆喝,市民周女士心动了,和母亲一起挑了几件衣服,又选了几件床上用品,不一会儿,手里已是大包小包。随后,她们又走进商场,“逛街的感觉真是久违了,我们开玩笑说这是‘报复性消费’,看见啥都想买!”到了饭点,周女士选择了一家人员不太密集的餐馆就餐,点了几道特色小菜,与家人共享美食。

“不远游,就在附近逛逛街,吃吃饭,这样的假期也挺美。”这个“五一”,很多市民选择“就近活动”,用“买买买、吃吃吃”的方式度过。这几天,各商场超市内,市民虽购物热情高涨,但都戴着口罩,刻意保持距离,而商家也没有放松防控,依然执行测温或要求出示“健康码”等防疫措施。

市民除了观景赏花、逛街购物、品尝美食,还有采摘果蔬体验田园农趣的,还有闹中取静走进图书馆学习充电的,感受不一样的假期,大家都以各自喜欢的方式,欢度美好假期,尽享休闲快乐。(张洪宁图/文)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