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一季度衡水市农业生产提质增效

2020-05-06 11:54:55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衡水市不断深化改革,着力推动科技创新和农业绿色发展,积极应对疫情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保春播、抓生产、增效能、促发展,全市设施蔬菜比重继续提高,园林水果实现创新突破,正从农业大市迈向现代农业强市。

从市统计局获悉,今年一季度,全市蔬菜播种面积基本稳定,产量稳中有增,设施蔬菜占比逐步提升。设施蔬菜播种面积19.1万亩,占蔬菜播种面积比重达74.7%,比去年提高1.2个百分点。

在园林水果方面,积极寻求新的经济增长点,大力发展“新”“特”品种种植。全市收获设施桃、火龙果等园林水果共计101.8吨,实现一季度林果种植历史性的“零”突破。园林水果的设施内种植,尤其是火龙果的种植成功,对广大农户产生了示范作用,同时也是近年来我市农业生产提质增效的成果展现。(杜静 张通)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