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深州市改厕宣传“三根神针”定乾坤

2020-04-27 17:51: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农村改厕是一场思想革命,它改变了农民千百年来的传统习惯和生活方式。因此,宣传引导群众提高认识,摒弃旧习惯,改变嫌花钱、怕麻烦等思想观念,是推进改厕工作的关键。今年来,河北省衡水市深州市通过电视访谈、流动喇叭、手机微信三措并举,从宣传发动上下功夫、动真招,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电视访谈“一针见血”。改厕办联合市电视台制作了改厕专题访谈节目,改厕农户现身说法,改厕办政策解答,管护运行公司清掏服务、收费标准公开承诺,回应群众关心关切问题一针见血,让群众方便更方便,如厕无后顾之忧。

大喇叭广播宣传。

流动喇叭“见缝插针”。“一辆电动车,一支小喇叭”走街串户,配合大喇叭广播、宣传彩页进行灌输式说教,引导式宣传,分析式讲解,真正做到宣传无缝隙、动员无死角、发动全覆盖,打通思想认识“最后一米路”。

吸污车。

手机微信“穿针引线”。建立手机微信群和微信公众号,发布改厕工作公开信,转发工作动态,用群众身边的人引导群众,潜移默化激发群众改厕积极性,特别是唐奉镇今年改厕户将近7000座,占全镇农户总数的七成。2020年全市农村户厕改造将达35370座,成为全省改厕规模最大的三类县市之一,助力全省农村厕所改造三年行动完美收官。

责任编辑:田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