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生活>>

大学生志愿者杨晨——为战“疫”注入青春力量

2020-04-20 10:42:42 来源:衡水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冠疫情防控过程中,河北衡水桃城区河西街道杨树社区市委生活区一号楼的大门口常常出现一个小伙子的身影。他就是主动来社区服务的志愿者——衡水学院2019级视觉传达专业的大学生杨晨。

杨晨今年22岁,中共党员,从2016年进入衡水学院学习开始,就致力于力所能及奉献社会。

杨晨家在外地,今年寒假放假后,他早早就到北京陪父母过春节。在北京,他时刻关注新冠肺炎疫情发展,1月30日,他无意中知晓共青团河北省委正在招募大学生疫情防控志愿者,便马上报了名,他希望可以到疫情防控一线出一份力。2月5日晚上,杨晨接到共青团衡水市委打来的电话,希望他可以到桃城区河西街道办事处开展志愿服务。他没有丝毫的犹豫,2月6日就从北京坐火车回到衡水,背着行李直接就到河西办事处报了到。

疫情期间,街道社区作为疫情防控基层阵地,排查任务繁重。杨晨到岗后马上投入了工作。他首先在河西街道办事处帮忙,负责与团市委对接所在街道所有志愿者工作情况。随后因为牛佐社区录入居民排查信息工作量大,熟练使用计算机的杨晨便主动请缨,从办公室走进社区,利用两天时间协助牛佐社区完成了居民信息录入工作。

完成牛佐社区工作,还没来得及喘口气,杨晨就接到需要他到杨树社区进行疫情防控的通知。他背着行李当天一早便到了杨树社区。

杨晨值守的杨树社区市委生活区一号楼老年人多,防控压力大。为了更好完成防疫工作,他每天在岗时间都在10个小时以上,负责市委生活区一号楼人员出入登记、体温检测、门岗执勤、院区消毒等一系列的工作。杨树社区成立了临时党小组,杨晨也光荣地加入其中,门岗挂党旗、胸前戴党徽,恪尽职守、勇于担当。楼里老年人不方便的时候给社区打电话,杨晨还经常帮助楼里爷爷奶奶送水送菜,帮助大家接收快递、给自行车打气。

到衡水生活学习近4年时间,杨晨以志愿致青春,工作学习之余从不忘奉献他人,彰显青春力量。他先后获得“衡水学院首届年度人物”“河北省首届园林博览会最美志愿者”“省级优秀学生干部”“冀青之星”“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等国家、省、市级荣誉称号,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上千小时。在他看来,荣誉从不代表什么,在大好年华以志愿致青春才是自己真正美好的经历、最珍贵的财富。

尤其是这一次的防疫志愿活动让其感触良多,杨晨表示,他真心感受到了当祖国危难之际,人民群众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力量;真正理解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涵义;认识到只有把个人的命运同社会、同国家的命运联系起来,才是青年成长成才的正确之路。 (刘晓菲 耿艺璇)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