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生活>>

老人遇车祸摔伤 热心市民伸手相助

2020-04-20 10:42:42 来源:衡水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多亏了过路的好心人帮忙,不然后果真的不堪设想。”日前,衡水市民李东方70多岁的大伯遭遇车祸,在老人神志不清急需帮助时,热心市民纷纷伸出援手,及时联系其家人,避免了不幸发生。李东方希望通过本报,向帮助老人的热心市民们说一声“谢谢”。

当日上午,71岁的李大爷骑自行车外出,当他行至市区人民路与榕花街交叉口附近时,被从后面过来的电动车撞倒。因为电动车车速很快,老人被撞下车子,头部重重摔到地上。这时,路过的热心市民宋杨赶紧跑过来扶起老人。老人当时有点神志模糊,问他家人的电话也说不清楚。宋杨找到老人的手机,从通话记录上联系到老人的侄子李东方。在宋杨联系老人家人的同时,附近一家电信营业厅的店员也跑出来帮忙,她们看到老人头部流血,急忙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一直和老人说话,防止老人昏迷。

老人缓了片刻,逐渐恢复了神志,他对电动车车主和热心市民说:“我没什么大事,一点小伤,不用去医院了。”老人慢慢站起来后,便自行骑车离开。当李东方赶到事发地时,老人已经走远了。沿着回家的路,李东方追上了大伯,“我大伯离开时觉得身体没事,可走出一段路之后,耳朵眼儿里开始往外渗血,他自己还不知道,我们赶紧把他送进医院,结果医生诊断颅骨骨裂,颅内出血,所幸经过治疗已经没有生命危险。要是没有热心市民及时联系我们,后果不堪设想。”

经过多方打听,李东方找到了热心的宋杨,并送去水果表示感谢,可宋杨坚决不收,他说:“老人摔倒,我们谁看见了都要伸出援手帮一把。”

为了表示感谢,李东方专门找到本报编辑部,希望借助本报向帮助老人的热心市民们道一声“谢谢”。李东方说:“现在好多人见到摔倒的人不敢扶、不敢帮,通过我大伯这次经历可以看到,我们这个社会热心人很多,虽然只是一些简单的举动,但是他们的正能量和高尚的品德,值得我们学习。”(王秀)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