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衡水枣强:近2000名扶贫干部奋战一线保“双赢”

2020-03-31 17:12: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凤来)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枣强县近2000名一线扶贫干部既当扶贫“领头人”又做防疫“主心骨”,在疫情防控中交出特色帮扶的合格答卷,实现了两手抓、两不误、两手硬。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枣强县驻村干部放弃春节休息时间,及时赶到所驻村,配合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和宣传。

因为疫情的特殊性,各工作队积极转变工作方式,帮扶责任人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指导贫困群众科学防控、协调解决防控和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该县还印发了《致全县广大扶贫企业的倡议书》,号召扶贫企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通过多种方式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目前,已有百荣牧业、吉祥现代农业、贵和农业、太平洋保险等13家企业捐款捐物10多万元。

全县驻村帮扶工作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因地制宜,紧抓脱贫攻坚工作不放松,为贫困群众提供技术、资金支持。肖张镇、枣强镇积极谋划高油酸花生种植扶贫项目,带动贫困户增收。张秀屯镇继续以家庭为单位推进孝心扶贫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又新增6户家庭参加,开展有劳动力的贫困人口就业推荐,涉及县内外77家公司,100余个岗位。

全县驻村工作队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不忘对贫困户走访摸排,并采取相应措施,千方百计防止或降低疫情对贫困户的收入和“三保障”的影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