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景县景州镇:保障贫困学生安心上网课

2020-03-17 13:46: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刘奕、王艳贞)“孩子终于能在网上学习了,我这心里太高兴了!”近日,接过镇上送来的智能手机,河北省衡水市景县景州镇八里铺村贫困户车凤英拉着扶贫干部的手激动地说,“真的谢谢政府的好政策,谢谢你们的帮忙啊!”车凤英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里面有个正在上小学的孩子,由于缺乏劳动力,生活困难,孩子参加线上教学的事可把车凤英愁坏了。

自景县普通中小学全面启动线上教育教学工作以来,景州镇高度重视,立即对全镇83个村重点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义务教育阶段、普通高中贫困学生家庭进行拉网式摸排,深入了解贫困学生在上网课方面存在的难题,并有针对性地采取相应措施解决问题。在排查中发现,与车凤英家情况类似的还有七里庄村两家,同样是家庭条件困难,孩子只能借用邻家的网络进行上课。

“当前时期,要坚决解决贫困学生上网课难题,绝不能因为疫情把贫困学生挡在课堂门外,要让全镇每一位贫困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都能正常上网课,不让一个孩子掉队。”景州镇党委政府迅速统一思想,并安排扶贫办和相关包片干部立即行动,以最快的效率联系通讯公司为这几家安装好宽带,并给车凤英家送去了一部新手机,包村干部还手把手教会了孩子手机网课怎么用,有效地解决了这几名贫困学生网上学习的难题。

“看着同学们都在网上上课了,我们心里急得不行。现在好了,自己家也能上网了。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争取取得好成绩。”孩子们高兴地说道。

景州镇坚持把“空中课堂”后续保障工作做为精准扶贫一项重要内容,安排包村干部、村支书坚持定期走访和电话访问,一旦出现网络及其他问题,及时报修,全力确保贫困学生安心上网课,切实把网络助学覆盖到所有贫困家庭,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每一个贫困学生心上,让贫困学生能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