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省深州市北溪村乡爱国卫生运动再掀新高潮

2020-03-15 10:49: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高占峰、李文)日前,河北省衡水深州市北溪村乡党员带头,全民动员、户户参与、人人上阵,爱国卫生运动再掀新高潮。

连日来,北溪村乡19个村党员干部坚持“一把尺子”对村庄积存多年的垃圾、柴草等进行彻底清理,受到群众称赞。北溪村乡不仅广大村民积极投身爱国卫生运动,还有很多大学生志愿者也加入进来。南溪村大学生冯守业第一时间向村委会捐款200元,并自发组织村内13名大学生成立“南溪村志愿者服务队”,利用网络课余时间义务清理街道环境卫生。

在北溪村乡南谢村与贺谢村交界处,也是一片热火朝天。北溪村乡自发筹集资金,主动投工投劳,正在修建一条宽11米贯穿乡镇南北的“富民之路”。村民志愿者们自带锄头、铁锹、扫把,自发分成小组,在不同的路段进行施工。有的清理道路垃圾,有的用锄头推土,有的挥舞铁锹平路,有的在挖土机后面开展清理、修复工作……大伙儿都干得特别起劲儿,整个现场井然有序。

截至目前,北溪村乡共清理垃圾1380余车,清除柴草垛1820余个,清整街道430余条,打通死胡同72条,整修乡村主干公路50多公里,累计义务工37000余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