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河北衡水启动“网上3•15在行动”活动

2020-03-13 19:45: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3月13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今天,河北省衡水市举行“网上3•15在行动”启动仪式。据悉,2020年“3•15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宣传活动,将采用线上活动等形式进行,以零接触的方式开展。

3月13日,河北省衡水市举行“网上3•15在行动”启动仪式。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摄

据悉,此次活动将围绕“凝聚你我力量”消费维权年主题,立足疫情防控工作,深入推进《消费者权 益保护法》《电子商务法》《产品质量法》《食品安全法》《药品管理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 商标法》等法律法规落实,开展 “双随机、一公开”、知识产权、打击假冒伪劣、价格执法、放心消费 示范单位创建等市场监管和消费维权方面的常识解读,加强消费教育引导,树立品质消费理念,督促企业 诚信经营,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据介绍,2019年,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不断强化对经营单位和消费者的指导教育,吸收社会各界力 量参与到消费维权工作中来。在全市创建了放心消费示范单位160家,倡导诚信经营的良好风尚;畅通投 诉举报渠道,整合12315热线,实现365天24小时在线,全年共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共25827件, 投诉举报处置率为100%;加大对各类商品的抽检力度,严厉打击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全年共查办 案件1972件,罚没款1900余万元,有效维护了市场秩序稳定,切实保障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