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按下“恢复键” 衡水市花卉市场逐渐“升温”

2020-03-13 18:46:08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花卉市场一片春意盎然。

近日,衡水市各大花卉市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有序组织花卉经营户开门迎客,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

3月12日,正值我国植树节,走进位于衡水市西外环的花卉市场,花棚内一片春意盎然,红掌、蝴蝶兰、金玉满堂、一品红、澳洲杉等各种鲜花和绿植郁郁葱葱,整个大棚生机勃勃。花商们正忙着换土、浇水、管理花卉。前来购花的市民通过体温监测和登记后,佩戴口罩有序进入市场挑选心仪的花卉品种。

受疫情影响,相比往日,到店的顾客相对减少很多,不过该市场90%以上的花卉经营户都已开张。“除了一些前来选花的顾客,还有一些提前预定花卉的企业。”一位花商介绍说,为给市民提供一个安全健康的购花环境,在开业前,该花卉市场已经做好各经营户的信息排查和宣传教育等工作。此外,整个市场每天至少进行两次消毒,所有工作人员每天进行体温监测,市民进店必须佩戴口罩,并且测量体温。

走访中,记者发现许多市民带着孩子赶来,在保持“安全距离”的情况下,驻足欣赏或询价购买。今年因为疫情原因花卉销量减少一部分,但是该市场的花卉价格和往年基本持平。“我家每年这时候都会来买上几盆净化空气的绿植。你看,我刚买了两盆绿萝,才20块钱!”作为该花卉市场常客的张女士心满意足地说道。

朱顶红、仙客来、瓜叶菊等开花类植物成为这个特殊时期市民装点家居的“新宠”。“宅在家实在憋得慌,来花卉市场感受下久违的花香真的是让人惬意,五颜六色的鲜花让自己的心情瞬间舒畅了。一进门就看见这鲜红的朱顶红,我打算买一盆,给家里添点彩儿!”市民李先生言语中透露出些许的激动。“朱顶红性喜温暖,所以尽量避免阳光直射。”花商一边精心包装李先生需要的花,一边叮嘱他朱顶红养植的注意事项。此外,多肉植物因为个头儿小巧、造型多样、色彩各异,也备受市民青睐。

“接下来,我们会进购一批新货更好地满足市民需求。预计三月中旬后,富贵竹、发财树、虎皮兰等寓意吉祥的绿植会受到市民的欢迎。”万景花卉的店主说道。(记者田静云)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