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安济桥整体修缮工程已复工 预计今年6月底竣工

2020-03-09 17:33:02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5日,全国保护文物单位衡水“老桥”————安济桥整体修缮工程恢复施工,预计6月底完成。

衡水安济桥建成于公元1766年,为七孔连拱石桥,桥身长116米,桥面宽7.5米,总高16米。建成以来,由于年久失修,桥墩、桥栏杆等出现破损,存在安全隐患,引起了市民的普遍关注。市区有关单位多次研究维修加固方案,方案经省文物局批复后,市文物局相关人员到国家文物局跑办修缮资金。资金到位后,经招投标,北京房修二古代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中标,于2019年5月开工建设。

当日,现场工作人员正在桥下堆拦水坝,待桥下水排完后,将对桥墩进行维修加固。据现场负责人介绍,春节前已经对桥栏杆等处进行了加固维修,待国家文物局验收,春节后,市滏阳河管理处开始排水清淤,河内水位逐渐下降,目前已经具备了继续进场施工条件,预计项目在6月底完成。(记者贾冽)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