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河北衡水开展重点场所体温测量设备计量校准服务

2020-03-09 08:35:00 来源:衡水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省计量监督检测研究院、邯郸市计量测试所技术支持下,对全市车站等交通枢纽以及商场、超市、医院、大型生产企业等人员聚集公共场所开展了体温测量设备计量校准服务活动。

活动中,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专门成立了由全市11个计量技术机构与疫情防控有关的计量负责人和专家组成的疫情防控期间计量应急服务专家组,对全市疫情防控用计量器具检定校准工作提供技术指导和支持,并主动与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联系,为其向技术机构送检测温设备450台件。

与此同时,各县(市、区)局通过发放公告、主动上门宣传等形式,指导手持式红外体温仪的正确使用环境、使用方法及简易自校方法等,并对手持式红外体温仪在使用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测不出温度、温度偏低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释,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措施,保证手持式红外体温仪的正常使用。技术检验人员还对手持式红外体温仪开展了检定校准,对数值超出允许范围的红外体温仪进行了调节修正,对无法修正的手持式红外体温仪,执法人员要求相关单位停止使用,确保测量结果准确。

截至3月4日,执法人员共免费校准红外体表温度计667台件,叫停99台工业测温仪器和不达标测温设备,校准车站红外筛检仪6台,市质检院检定校准其他医用计量器具171台件,校准测温仪器总数在全省各地市排名第一,确保了我市测温仪器的量值准确,为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提供计量技术保障。据悉,下一步,该局还将继续加强体温检测仪器计量监管和校准工作,支持计量技术机构加强红外测温仪器计量能力建设,更好服务保障衡水疫情防控工作。(记者杜俊颖)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