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衡水市农村饮用水源全部切换为江水

2019-12-30 17:25: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贵锁、刘晓菲 记者陈凤来)“以前的水又苦又咸,现在的长江水干净又好喝!”12月25日,在枣强县大营镇封花里村,村民郑红看着水龙头里汩汩流出的清水笑意盈盈。“以后再也不用担心孩子们长氟斑牙了!”

枣强县地处黑龙港流域,是华北漏斗核心区,地下水每升含氟量高达1.8—3.0毫克,由于群众长期饮用高氟水,导致氟斑牙、氟骨症等疾病大量出现。2016年至2019年,借南水北调的东风,枣强实施了“农村生活水源置换”工程,将处理后的长江水从供水总站输送到各农村供水厂,再利用原农村供水管网,通过加压方式输送到千家万户。

今年,随着枣强“农村生活水源置换”工程竣工,农村饮用水源全部切换为长江水。经过沉淀、过滤、消毒,每天几万吨优质长江水,经过4条主管网输送到全县农村14座水厂,供全县农村居民饮用,枣强由此彻底摆脱了高氟水的困扰。

目前,枣强县553个行政村在内的42万人,全部喝上了长江水,实现了全域农村“江水户户通”。“下一步,我们还将推进全县农村供水水厂设备更新,安装入村入户智能水表,实现用水收费、按量付费、缴费取水,促进节约用水,确保农村供水工程长效健康运行。”枣强县水利局副局长赵勇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