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96.73万农村人口喝上长江水 滋味有点甜

2019-12-28 12:40:28 来源:衡水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5日上午,在衡水市政府新闻办组织的新闻发布会上,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邢雅兰介绍,衡水市大力实施农村生活水源置换工程,目前,枣强县和滨湖新区率先实现了全域农村生活水源置换,全市96.73万农村人口喝上了长江水。

饮水安全事关农村稳定和农民的身心健康,是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现实问题。2016年,衡水市开始实施农村生活用水置换工程,通过置换地下水为南水北调长江水,从根本上解决衡水市部分县水质含氟量高的现状,同时实现压采地下水的目的。

2016年至2019年,衡水市共争取上级农村生活水源置换项目资金11.27亿元,工程建成通水后,可置换农村水厂72座,关停机井270眼,每年可减少地下水开采量4749万立方米。今年,有60.15万新增的农村人口喝上长江水。

在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过程中,衡水市全面落实农村饮水安全管理地方人民政府主体责任、水行政主管部门行业监管责任、供水单位运行管理责任“三个责任”。对千人以上供水工程设置服务公示牌,实行责任单位、责任人、供水服务电话“三个公开”。水利、卫健委等部门之间加强沟通协作,共同研究制定地方病防治和针对性水质改善措施,加强饮用水卫生监测、防病改水和饮用水卫生宣传教育,形成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合力。

目前,衡水市在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中,还存在单村供水、运行管理经费及人员不足等问题。下一步,相关部门将加大工作力度,力争在全省率先实现农村生活水源置换村村通,让全市农村人口24小时都能用上干净卫生的水。

来源:衡水日报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