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市区主干道路完成提升改造

2019-12-27 17:22:41 来源:衡水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崭新的公交站亭。

今年初,衡水市政府向老百姓承诺:到年底,完成市区前进大街、人民路、育才大街、中华大街4条主干道路的改造提升。如今,这一承诺已经兑现。沿着改造后的街道走一走、看一看,大家惊喜地发现,城区越来越漂亮,城市管理也越来越规范,从新护栏到新停车线,从景观小品到节点绿地,从公交站亭到环保公厕……越来越多的人文关怀融入其中,城市容貌提了气质,市民生活更添了美好和幸福。

用绿色述说宜居

冬季的前进大街虽然绿意渐浅,但丝毫掩盖不了其洁美清雅的气质。静静地站立在衡水学院跨前进大街天桥远眺,道路俨然铺设在公园里,车在景中自由穿行,给人以心旷神怡的感觉。胡堂排干渠两岸原本裸露的地面全被绿植覆盖,两侧便道犹如小广场和小花园,造型优美平整的便道砖、各种树木、健身器材、座椅、林中小径……三三两两的市民,有的散步、有的健身、有的休憩,在这里,大家会情不自禁地放下烦扰,静静地品味自然和城市之美。“可以说是这景色让我爱上了锻炼,每天在满眼绿色的环境里,走走、坐坐,心情就会很舒畅,所有的烦恼都没了。”在附近居住的杨先生如是说。

此次道路改造,衡水市从“绿”字上下功夫,如:改造前,前进大街外侧9米绿化带地面有部分裸露,改造后,将裸露地面全部种植了丹麦草、玉簪等耐阴地被。前进大街改造的9处园路广场,移植了2300余株花灌木,种植了草花、地被1.5万平方米。另外,中华大街、育才大街、人民路等也补植214棵行道树,完成樱花、云杉等乔木、花灌木种植约1.83万平方米,完成绿篱石安装约2.14万米,绿篱种植约8695平方米。

衡水市城市道路提升改造用绿色述说着宜居,市民在绿荫下散步,感官层次更加丰富,景色更加优美。

用方便诠释关怀

在中华大街,路桥公司小区大门口南北两侧多了两处美观的长廊架,廊下安装了座椅,以供市民休息,而原本裸露的地面也种上了灌木和花草。暖色的长廊掩映在树木中,且紧靠小区,给人一种温馨的感觉。

“原来这里车辆乱停乱放,出入小区时总要避让车辆,很不安全。现在好了,不但治了乱,还增添了一处休闲场所,我们感觉很幸福。”小公园建在了家门口,这让路桥小区的李先生深有感触。

类似廊架这样的景观小品,道路提升改造后随处可见,可谁会想到这些边角地带原来大都是藏污纳垢之所呢!

记者看到,前进大街衡水学院简易的老公交站牌没有了,替代它的是古香古色、美观大方的公交站亭。在此等车,既能挡风雨,又可以小憩。在前进大街,经改造的公交站台和站亭就有23个,新建公厕1座。这条街上的园路、小广场进行了全面提升改造,打造节点绿地、新增小广场并安装座椅、果皮箱等设施,这些举措不但增加了市民的活动空间,还方便了市民休息。另外,中华大街、育才大街、人民路等主干道路提升改造也安装完成了5座公厕和35座公交站亭。

城市景观小品的建设,公厕、公交站亭等的提升改造,让群众处处体验到的是城市的便捷,也极大地提升了衡水市的人文关怀指数。

用管理规范秩序

荷花等图案的便道砖、不锈钢隐形井盖,以及融入衡水文化元素的艺术花箱等将路口装扮一新;美观的护栏把机动车“赶”出便道,为行人增加了安全感;许多整齐划一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停车线,让车辆停放变得秩序井然……

“以前根本不愿意走这里,车辆乱停乱放,堵得慌。今年以来,道路安装了护栏,自行车也停在停车线内,管理严了,道路畅通了。”在人民路哈院附近路段,市民李先生每天上下班都从此经过,亲历了道路由堵到疏的过程。

为了规范车辆停放,衡水市在中华大街、育才大街、人民路等主干道路,施划机动车停车位4124个、非机动车位约7670平方米,并安装路口护栏3760米。

另外,衡水市第一部专门规范城市市容和环卫管理工作的地方性法规——《衡水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已于12月1日施行。从此,市容市貌的管理步入法制化时代,这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规范。

衡水市城市管理部门发扬“绣花功夫”和“工匠精神”,精心打造每一处细节,城市品位显著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也明显增强。(记者周春旺)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