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安平县“博达杯”首届全国武术邀请赛开幕

2019-10-15 14:12:44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4日,安平县“博达杯”首届全国武术邀请赛在安平县体育馆隆重开幕。安平县委县政府和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省内外相关武术专家、学者,比赛运动员、教练员,赛事工作人员及衡水市武术爱好者6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比赛由衡水市体育局、安平县人民政府主办,安平县体育局承办,安平县武术协会协办,衡水博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支持。安平县有着爱好体育、发展体育的深厚基础和传统,1984年全国标枪冠军纪占政便出自安平;2014年全省第17届中学生运动会在安平县举办,创造了“当年承接、当年举办、当年精彩”的奇迹。近年来,安平县武术运动方兴未艾,参加武术健身活动的队伍不断壮大,为推动全县武术运动、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当天上午8时30分,雄壮的国歌在安平县体育馆内奏响,开幕式正式开始。安平县委书记张福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天下网都、红色安平、孙犁故里、孝德之乡”是安平的四张名片。安平丝网产业闻名世界,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和河北省第一个县委在这里创建,当代文学大师孙犁的故里就在安平,周朝女子孝敬父母终身不嫁形成的孝德文化扎根民心。目前,安平县正大力推动马产业发展,全力争创第五张名片——“中国马城”。安平县已成为新时代旅游休闲、投资兴业的绝佳之地。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又恰逢衡水市第三届旅游发展大会在安平县举办,借此东风,安平县举办这次比赛具有特殊意义。希望通过此次比赛,促进各地运动员切磋武艺、加强交流,进一步普及和提高武术运动水平,继承发扬中华民族武术传统,带动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在开幕式上,安平县中华武馆代表热情好客的安平人进行了精彩的武术表演。

本次比赛吸引了安平县同道太极队、安平武协代表队、衡水市戳脚武术协会、博野县杨氏班侯太极拳研究会、邯郸市太极拳研究会精英队、肃宁县戳脚武术学校、沧州燕青国术馆、石家庄市八卦掌专业委员会、济南尚派形意拳、北京万寿武术研究社等30多支代表队近500名运动员参加,其中年龄最小的7岁,最大的65岁。本次比赛设有传统拳术、传统器械、对练和集体项目,运动员按照性别、年龄分为儿童组、少年组、青年组、中年组、老年组等不同组别。各项目各组别分设一、二、三等奖。比赛执行中国武术协会审定的2012年版《武术套路竞赛规则》及相关补充规定,将对优胜者颁发获奖证书、奖品和奖牌。

安平县“博达杯”首届全国武术邀请赛为期两天,于15日下午闭幕。(记者袁占林)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