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衡水市开展“抵制传销、守望幸福”宣传活动校园行

2019-10-14 15:02:56 来源:衡水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传销是公认的“经济邪教”,不仅危害经济秩序、社会稳定,破坏社会道德、诚信体系,更危害身心健康。10月11日,我市“抵制传销、守望幸福”宣传活动校园行在衡水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市打击传销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会同市市场监管局、公安局、衡水职业技术学院及市打击传销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共同举办。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程蔚青出席活动并讲话。

程蔚青指出,这次校园行活动目的就是向大家揭示传销的本质、危害以及防范措施。从1998年我国宣布全面禁止传销开始,一直把校园传销作为重中之重来关注。经过20多年治理,衡水的传销活动得到遏制,直销活动得到规范,取得了明显成效。同学们通过这次活动,要擦亮眼睛,保持警醒。

程蔚青要求,各大中专院校要把防范传销、加强校园安全建设,作为教学和管理的重要内容,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消费观、就业创业观。要加强与学生家庭的联系,督促家庭警示教育,共同做好工作,让学生们保持健康心态。各级打传办、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做好防范和宣传,增强青少年学生的认识、防范、抵制传销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对传销活动特别是涉及学生的传销活动,依法从快从严打击治理。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息渤在致辞讲话中指出,传销组织根深蒂固,彻底肃清依然任重道远,很多传销组织把非法传销黑手伸向纯净的校园。希望广大师生特别是学生们,要以此宣传活动为契机,增强认知能力,告诉身边的同学、朋友和亲人,切实防范传销、举报传销、让传销远离学生、远离校园。

衡水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麻士琦指出,近年来传销行为向大中专学校开始蔓延,利用学生思想单纯、急于就业、急于赚钱的心理,传销组织逐步把触角伸向了校园,呼吁学生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增强抵制传销意识,提高防范传销的能力。

活动中,学生代表发出了倡议,直销企业代表进行了宣誓,与会人员在抵制传销的签名墙上签字。

来源:衡水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