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人文历史>>

悠悠寸草心 浓浓敬老情

2019-08-07 10:41:52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悠悠寸草心 浓浓敬老情

“寸草心”掀起敬老爱老热潮

8月3日,是全省“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的集中活动日,共青团衡水市委组织各县市区团委和各级志愿者协会集中开展爱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是共青团河北省委着力打造的青年志愿服务品牌,通过集中志愿服务活动和日常志愿服务相结合、常规志愿服务和专业志愿服务统筹开展的方式,促进爱老敬老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

此次志愿活动,是我市广大青年志愿者对活动号召的积极响应。仅3日上午,我市各地发起活动项目47次,参与人数达800余人。丰富多样的爱老敬老活动,为老人们带去了慰问品,也带去了爱心和关怀,向着努力提高老年人的幸福指数,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早在今年6月,共青团河北省委在全省启动实施“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以来,我市即围绕高龄、贫困、残疾、空巢、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等困难老年人群体实际需要,组织青年开展日常照料、心理辅导、医疗保健、防诈骗法律援助、科普知识宣教、文化艺术等志愿服务。

悠悠寸草心,浓浓敬老情。今后,团市委将以“寸草心爱老敬老”系列活动为契机,发扬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凸显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担当,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成为爱老敬老青年志愿服务工作中的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在全社会掀起敬老爱老的良好风尚,进而提高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建设文明衡水、幸福衡水作出贡献。(焦明瑞)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