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人文历史>>

重点献礼影片《古田军号》今日公映

2019-08-02 09:10:17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天是8月1日建军节,为纪念古田会议召开90周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点献礼影片《古田军号》在全国各大影院公映。按照全省统一安排,日前,市委宣传部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充分发挥影片教育作用,认真学习组织观看电影《古田军号》。

《古田军号》是一部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由河北省委宣传部与福建省委宣传部、湖北省委宣传部共同组织拍摄,八一电影制片厂、福建电影制片厂有限公司、河北广电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湖北长江电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品,新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河北电影制片厂等联合出品,国家一级导演陈力执导。

影片以一个红军小号手后代的视角,用跨越90年时空的艺术表达,讲述了1929年红四军到达闽西后那段鲜为人知的峥嵘岁月,真实再现了年轻的革命领袖带领年轻的军队,历经艰难曲折,开辟出革命成功之路的伟大历程。它将革命浪漫主义和革命现实主义相结合,大胆运用各种创新艺术手法,不仅极具观赏性和艺术性,还展现出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军队的初心和使命,激励今天的人们传承红色基因、继续砥砺前行。7月13日,我市在安平县组织了《古田军号》展映活动,市委主要领导要求,要全力组织好影片的宣传推广,让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都来了解这段烽火硝烟的历史,让“古田军号”在衡水大地永远嘹亮,集结起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的磅礴力量。

据介绍,各级宣传部门和市直工委、教育工委及组织、工会、团委、妇联等单位,将积极组织本地本系统党员干部群众观看影片,各电影院线及电影院要与观影单位搞好对接,安排观影场次、观影时间。各单位将结合观影活动,围绕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组织开展讨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努力奋斗。(焦明瑞)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