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法制纵横>>

阜城交警大队全力抓好防汛关键期保畅通工作

2019-07-22 11:36:22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目前,已进入防汛关键期,为了确保汛期畅通,阜城县交警大队全面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压实道路防汛责任,及时预防恶劣天气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和交通拥堵,全力加强路面管控,强化巡查,扎实做好防汛关键期保畅通工作。

排查交通隐患。该大队安排民警对辖区内的重要路口、上下坡、连续弯道、复杂路段、事故多发点段进行仔细勘查检测,大队主要领导亲自深入辖区重点线路和重点地段进行了实地勘查和工作部署,并积极做好隐患排查登记,尤其是在雷雨等恶劣天气极易引发交通事故的路段,并上报给交通、安监等部门,协调相关管理部门解决隐患。同时,提前设定绕行线路,以备用时之需。

抓好舆论引导。大队民警深入辖区车辆数目较多的企业,特别是客运公司、汽车站,采取集中讲课、开会座谈讨论等方法,对驾乘人员进行汛期出行安全教育。在阜城本斋纪念园、万亩森林公园、霞口万亩梨园风景区中与部分驾乘人员面对面交流,探讨在车辆驾驶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受到驾乘人员的好评。在重要路段、路口针对雨天行车常识开展重点宣传,他们为驾乘人员讲解如何在暴风雨气候条件下安全涉水驾驶和紧急避险,如何礼让抢险救灾车辆等基本安全驾驶常识。

坚持连续作战。该大队安排专人负责与相关部门的联系,随时掌握气候变化情况,及时获得天气信息,通过新闻媒体迅速播报路况信息,提醒驾乘人员安全谨慎驾驶,引导驾驶人选择合适的时间和路线出行。同时,该大队加强值班值守,完善信息报送机制,强化应急处置。所有民警保持24小时手机开机状态,确保有险情及时冲上去,有拥堵及时疏导,有事故及时出警,保障全县防汛关键期期间道路安全、畅通,让人民群众平安度过汛期。(潘桂生、于颜睿)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