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法制纵横>>

2000里长途追击网上逃犯终归案

2019-07-17 11:15:29 来源:衡水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衡水市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事故办案中队民警奔赴2000里之外的四川省南充市,成功将涉嫌危险驾驶罪的网上在逃人员宋某押解归案。

2018 年1 月8 日21 时许,宋某(13112119******503X)驾驶机动车号牌为冀TF2***的小型汽车,沿106国道由北向南行驶,与停在路边的重型半挂牵引车发生追尾事故。经过现场勘查,三大队事故办案中队的办案民警发现宋某有酒后驾驶嫌疑,遂带其进行进行抽血化验。经鉴定,宋某血液酒精含量检测结果为169.86毫克/100毫升,远超醉驾标准。

嫌疑人宋某涉嫌危险驾驶罪,被依法传唤前来接受相应的案件处理。此时,宋某或称自己在医院治疗没空,或称自己在外地打工回不来,以各种理由拒绝到案配合调查,违反了取保候审规定,具备逮捕必要性。2018年12月21日,桃城区人民法院批准对宋某执行逮捕,但几次上门抓捕均扑空。经过缜密侦查,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宋某已远逃外地,遂果断将其列为网上在逃人员。

一晃一年有余,宋某依然毫无踪迹。2019年7月11日,四川省南充市公安机关打来电话称,已将宋某抓获,三大队迅速组织民警前往押解嫌疑人。在四川南充警方的协助配合下,三大队民警很快便完成了对网逃人员宋某的接收手续,7月15日晚,宋某被顺利押解回衡水。经询问,宋某对其涉嫌危险驾驶事实供认不讳,于次日送往衡水市看守所拘押。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焦明瑞 夏晓光)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