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法制纵横>>

小哥俩溜出门玩耍3岁弟弟不慎走失

2019-07-17 11:15:29 来源:衡水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小哥俩溜出门玩耍3岁弟弟不慎走失

桃城警方送其归家

11日,市区的一对兄弟俩——13岁的哥哥小雨(化名)和3岁的弟弟小力(化名)一起偷偷溜出家门玩耍,弟弟不慎走失,哥哥独自寻找两小时未果后,回家寻求帮助。就在家长焦头烂额之际,桃城警方将孩子送回了家。

当日20时许,一则“3岁男童走失,急寻家人”的信息,刷爆了市民的微信朋友圈。消息称,男孩小力在上海公馆广场和家人走失,急得当场大哭,虽然小力已被桃城公安分局裕华派出所民警救助,但因孩子年龄太小,无法准确提供父母姓名、家庭住址等关键信息,警方也束手无策,希望广大网友转发,助力孩子回家。

据接警的裕华派出所民警介绍,他们见到小力时,他已经哭得双目通红。民警现场寻找未果,只好将他带回了派出所,并买来小零食安抚他。“孩子倒是不哭了,可我们在附近找了一圈,没有找到他的家长。”民警说,他们随后在广场及周边路口、店铺挨个询问,并在各个社区微信群发布寻人信息,都没有找到孩子的家长,派出所内也未接到孩子丢失的报警电话。“孩子的家长为啥不报警?是还没发现还是出了意外?”一时间,民警的心也悬了起来。

就在民警心急如焚之时,一名热心市民通过微信朋友圈联系上了小力的幼儿园老师,民警这才获知其家长的电话。当民警与其家长取得联系时,家长连声说:“我们也刚知道孩子走丢了,正要出去找呢。”

孩子走丢多时,家长为什么才得知消息?原来,小力的父母平时十分忙碌,事发当日,小力的哥哥小雨偷偷带着他溜出门玩耍,两人在上海公馆广场玩了一会儿,哥哥一回头突然发现弟弟不见了。因害怕父母责备,小雨不敢回家,只得独自一个人在附近寻找。两个多小时后,始终找不到小力的小雨也慌了神儿,急忙回家找父母求助。几乎在其父母知道消息的同一时刻,民警的电话打了过来。见孩子平安归来,其父母连声向民警道谢。

时值暑假,孩子在家的时间变多,更需要家人的陪伴和关心。民警提醒市民,一定要提高责任意识,看护好孩子,外出逛街、购物时多留心,切不可让孩子离开自己视线,避免走失。此外,还要让孩子记下父母姓名、联系方式等,并告诉孩子一旦走失可向民警求助。(朱微)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