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市司法局局长李乃举到桃城区调研指导

2018-03-20 08:45:42 来源:衡水长安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4日上午,衡水市司法局局长李乃举带领基层工作指导处有关人员到桃城区部分基层法律服务所调研指导工作。在桃城区司法局副局长侯丹华、公律科人员陪同下,实地走访调研了衡通法律服务所、德元法律服务所、正元法律服务所。李乃举在实地查看办公条件、制度建设、档案资料的同时,与部分法律服务工作者交谈,征求他们对基层法律工作的意见,了解基层法律服务的业务开展情况,并对基层法律服务发展方向,担负的任务,规范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指出:

一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司法部最新颁布的“两个办法”即:《基层法律服务所管理办法》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管理办法》。根据市局下发的《衡水市司法局基层法律服务所、法律服务工作者集中教育整顿实施方案》的要求,认真做好整顿和规范法律服务行业工作,抓规范发展、抓制度建设,抓严格管理

二是改善办公环境,树好法律服务执业形象。法律服务工作者不但要内强素质,还要外树形象。要不断改善办公用房(包括选址、规模、标识等),办公设施,办公装备;不断改善执业条件,提高服务质量,工作效率;不断增强群众对法律服务的信任度和亲切感。要积极培树典型,大张旗鼓地宣传好的经验,打造一批精品基层法律服务所,以点带面提高我市基层法律行业的整体水平。

三是积极做好村居法律顾问工作。按照司法部《关于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的意见》,法律服务工作者应积极参与,并做好村(居)法律顾问全覆盖工作,要与所担任顾问的村(居)民建立不同层面的法律顾问微信群,实现线上线下相结合,为村(居)百姓解答法律问题,有效化解社会矛盾,为百姓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四是优化运营管理模式,提升办案质量。基层法律服务所的运营管理模式的选择:一要有利于统一收案、统一委派、疑难法律事务集体讨论,重要案件报告等制度的落实,发挥集体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办案质量;二要有利于调动全体法律服务工作者的积极性,实现社会效果、法治效果、经济效果相统一;三要有利于基层法律服务队伍发展壮大。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