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图片新闻

衡水举办青头潜鸭保护国际研讨会

2018-03-19 17:31: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9日,青头潜鸭保护国际研讨会在衡水隆重开幕。图为“湿地国际”中国办事处主任陈克林在研讨会上发言。

图为青头潜鸭 (资料图)

河北新闻网3月19日衡水电(记者郎海江、翟一杉)今天上午,由北京林业大学、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北衡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委会、北京林业大学自然保护区学院和衡水学院承办的青头潜鸭保护国际研讨会在衡水湖畔开幕。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86位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据悉,研讨会会期两天,设有主会场和分会场。会议将通过大会报告、各国研究进展、分会场讨论等多种形式,对青头潜鸭与其栖息环境进行深入研究。据介绍,青头潜鸭对生存环境要求很高,是国际“极危”的鸟类之一,估算数量全球不足1000只。目前,衡水湖自然保护区已观测到323种鸟类,其中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鸟类8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鸟类49种。

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出席研讨会并在致辞中表示,衡水将以这次研讨会为契机,不断提高衡水湖湿地保护管理水平,积极申请加入“国际重要湿地”,不断改善衡水湖湿地生态状况,为青头潜鸭等鸟类提供更加良好的栖息环境。

“湿地国际”中国办事处主任陈克林表示,近年来衡水市人民政府在湿地保护、管理与可持续利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