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王景武一行赴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考察对接

2018-01-29 09:12:39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带队赴海南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考察,并就相关合作事宜与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李开绵等进行深入洽谈。副市长刘玉华一同参加。

对接洽谈会上,王景武简要介绍了我市农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规划。王景武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现代农业强市,离不开创新驱动和科技引领。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是国家综合性农业科研机构,拥有雄厚的人才、科技、成果优势,在解决我国农业农村经济发展中基础性、方向性、全局性、关键性重大科技问题,推动农业科技创新、服务地方经济、培养高层次人才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加强双方战略合作,对于加快农业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推动衡水农业高质量发展,必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希望市、院双方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加强互动交流,共同开拓广阔的发展空间。下一步,我市将全面落实战略合作相关事宜,全力支持衡水湖国际香料小镇项目建设,为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及院属单位各类人才到衡水实地考察、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创造良好条件、提供全方位服务。

李开绵介绍了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将充分发挥优势,在现代农业战略咨询、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与衡水开展深度合作,为衡水现代农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期间,桃城区人民政府与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作物品种资源研究所、香料饮料研究所、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就衡水湖国际香料小镇建设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李雅洁)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