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生活

胸中有大义 笔下有乾坤
——访河北省书协副主席、河北省书画院院长陈茂才先生

2017-12-12 10:51:57 来源:河北省书画院官方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肩上有重担、笔下有乾坤“这是习总书记对文艺工作者的要求,而陈茂才始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在他的工作室陈列着十几个木刻贴金榜书“寿”字,草书结体,一笔贯底,酣畅淋漓,形神兼备,充盈着一种高贵典雅的自然仪态。他说:我书写的寿字,制作成金匾,意在免费赠送给有故事、对国家、对人民有贡献的百岁老人,尽点孝道。闻此言,真正让人感受到了他那“胸中有大义、笔下有乾坤。”的文人情怀。

作为一位文艺工作者,陈茂才在坚持创作的同时,不忘积极做文化交流的使者,多次应邀参加国际、国内高层文化交流活动,2005年9月,随河北省文化代表团出访欧洲,其作品被比利时首相、王储等诸多政要悬挂与收藏。2010年以来,先后三次代表河北省文化艺术家参加“河北文化宝岛行交流活动“。他在舞台上、写字场甚至餐叙间的演讲,充满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自信、自爱、自尊和自觉,深受岛内外各界人士的称道。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感悟于胸中,发馈于笔端。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的文人情怀和赤子之心。作为河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楷书和教育委员会主任、评审委员会副主任,河北省书画院院长,他积极组织和参与书坛重大展事,为书法教育鼓与呼,任多所大学客座教授、中小学校的名誉校长,在普及和提高书法艺术的道路上孜孜不倦,践行着一个文艺工作者“德艺双馨”的修为准则,同时也奠定了他在当代书坛的地位。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