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市寻找“最美行人”“最美司机”活动举办

2017-12-04 15:14:29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30日,衡水市交警支队联合文明办在辖区开展“止步红灯最美行人,礼让行人最美司机”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宣传、网络直播、电视台媒体报道等多种方式,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养成文明礼让的出行习惯,凝聚“遵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的社会共识。

上午9时30分,宣传活动正式开始,直属二大队民警在人民路政通街寻找“礼让行人第一车”,并通过现场及网络平台,弘扬礼让风尚,宣传将于11日施行的抓拍相关法律法规。活动中,宣传及执勤人员向在斑马线前礼让行人的“第一车”驾驶员送上精美礼品;对斑马线前未对行人让行的车辆,民警对驾驶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在现场民警的宣传带动下,很多机动车驾驶人加入到礼让行动中,斑马线也成为了行人的保护线。

10时30分,执勤民警又来到行人、非机动车流量较大的人民路前进大街,寻找“止步红灯最美行人”。人民路前进大街交通岗岗长刘洪永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向网友指出了在路口易出现的交通违法行为,对路口的违法行为现场指正,向止步红灯“第一人”发放精美礼品。在宣传与违章劝导中,很多行人意识到自己的交通陋习并加以改正。

活动中,对主动止步红灯的行人和主动礼让行人的司机发放了30份奖品,现场多名司机纷纷响应,主动表示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礼让行人。多媒融合的宣传方式受众广、形式新,吸引数名现场及网络交通参与者围观点赞,为“12·2”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营造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氛围。(侯永玮 赵秋承)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